close

如果可以有一個自己的班級,我想要弄一個動漫班。從欣賞動漫開始,擴及文學、繪畫、電影、音樂,從休閒活動到培養興趣、培養專長。從學生有興趣的事物,去對話、去激盪思考。

台灣的漫畫像《異人茶跡》、《北城百畫帖》、《虎爺》、《神之鄉》⋯⋯,有些圖書室也有進,讓我挑剔的當然有,但讓我驚豔的也所在多有。如果能一步一步讓學生看著漫畫,去了解這塊土地,進一步去看這個世界。

我並不認為帶著過多的主觀意識,去引領學生觀看,會是最好的方式。我認為更好的方式是讓學生走在前面,讓學生用最舒服的方式往前走,而我只是在一旁輔助的角色。

我認為,學習並不適合用強硬的方式灌輸,而應該是營造輕鬆的氣氛,讓學生能愉快地選擇。學校不應該是監獄,不應該是軍隊,不應該是工廠,不應該是雞寮。

學校應該是愉快的,應該是活潑的,應該是健康的,應該是互信互諒的。學校應該是傳授知識的地方,應該是分享經驗的地方,應該是讓人開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