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一切的紛爭,都是無可奈何的。也許一切的微小願望,若沒有堅強的實力作後盾,也將終歸一廂情願。我不禁想到克蘇魯神話,神所看見的並非祂想垂憐的子民,而是螻蟻。神所豢養的,是豬牛狗,也許可以視作朋友,但終歸是畜牲。

強如萊納,是在何時發覺艾連比他強的?下集將出現的戰槌巨人,又是什麼樣的存在?艾連涉險入敵區,所為何來?全面性的戰爭即將開打,艾連又是如何得知訊息?這其中有許多疑問,但艾連及其同伴已經殺到,殺戮已經展開,脆弱微小的婦孺首當其衝,將是死傷最慘重的。回到現實,身處台灣的我們,是否在朝生暮死不知死期?是否該對未來做更多的準備?又或是,我們能做什麼準備?

我想答案並不悲觀。在家裡儲存半年的糧食、緊急電源、電池、淨水⋯⋯,這些都是做得到的。甚至準備些球棒、利刃,也是做得到的。問題是心態。我真能有備戰的心態嗎?我應該要有嗎?

我想至少要有存糧和生存技能吧!其他的,就慢慢儲備起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