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巨大的恐怖。看到一半或是看完後仍餘悸猶存反思不已的,是巨大的恐怖。


我所思考的,也許太過無謂。我所納悶的,也許在紙本漫畫早已有答案。但在觀看動漫的當下,我所感受到的,是巨大的恐怖。


雖然也不斷地猜測,之後會有什麼樣的劇情推演,那兩個戰士隊的小孩,一男一女,會否成為新的巨人。但新的變化不斷出現,超特大巨人、艾連咬死戰槌巨人、飛船打算接走艾連等人⋯⋯,以及萊納重新醒來,戰局峰迴路轉高潮迭起,而那不停歇的高潮,亦即不斷有人死掉。


戰鬥,到底是為了什麼?這個永恆的提問,作為背景音、底奏、故事推進的基底,不斷地向我扣問著。也許可以單純地享受那華麗的動作、光影的變化、角色的描繪、情感的多元、立場不同帶來的針鋒相對⋯⋯。但我內心所感受到的掙扎與痛苦,卻讓我無法輕鬆看待。


我們要追求什麼?此生有何眷戀?歸到底,也許如博恩所說,全是虛無。但在此當下,眼下即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