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沒有想到,光是想弄個可以讓我舒服打字的⋯⋯輸入方式,可以讓我這麼不舒服。

先是我的MacAir13在大約今年六月壞掉,修起來要八千元,而那台Air已經五年半了,所以我覺得也夠了,全新的Air13只要三萬二,整修機大約二萬七,所以我再花八千元去修已經五年半的機子,實在不必要。

但我又實在需要一台筆電,來讓我瀏覽網路、偶爾打字寫點東西。所以過沒幾天,我就在網上訂了一台二手的Thinkpad,花了九千二。我覺得我效率很高,送來後試打鍵盤,很好,是熟悉的手感。

問題是,連不上我的手機熱點。我簡直冏了。明明就抓得到一般的無線基地台,但就是抓不到我的手機熱點。怎樣,是聯想跟蘋果裝不熟,還是我太久沒用windows電腦,所以怎麼樣都不順?我猜是後者。

總之,我試了幾天,終於把Thinkpad退貨,大概花掉六百元的學費,讓我知道我已經回不去了,就是得留在蘋果。

好,那我買台10.5的iPad pro,也真的好用,但是,還是比不上「真正的筆電」。

於是從八月到現在近五個月,時不時地,我就會想,是否要買台筆電。

若那時我直接再買一台Air13,大概就沒有這麼多問題。但我都已經用了Air五年半了,實在想升一級用MacPro,那時的價錢是41900,但是是舊款。新款要47900。而且速度還比不上iPad Pro。這速度才是我沒辦法下決心買筆電的原因——我幹嘛花大錢買速度慢的「前世代」的東西。

可是我錯了,首先,iPad 還是無法完全取代筆電。其次,為了在iPad 上打字,我買了新的藍牙鍵盤,但不好用。(我貪便宜買了羅技上世代的藍牙鍵盤,打起來有一點卡卡的。)即使是用蘋果原廠的藍牙鍵盤,但那也已是七年前的產品,鍵程比較長,既比不上我壞掉的Air13鍵盤,更沒有最新的薄膜式鍵盤的爽度。好啦是經典款,但經典的另一個意思就是「舊」、「上個世代」。(主要還是鍵程太長,如果有Air13的觸感,我應該就不會抱怨了。)

結果我後來一直在看二手的舊款15吋Mac Pro,那大概要五萬元(還在保固期的)。然後我這兩天又在看新款的15吋Mac Pro,全新的256G就要七萬,但整修品只要六萬。如果是高階的整修品,有1T容量的,八萬元。

我幾乎要下標了。

好像是在花錢買好心情似的,我最近也一直在看Apple Watch,明明就太大,我也實在沒有那麼常運動,但就是會看。

再來看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inkpad iPad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