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一個,非常任性的人。在上課時堅持要走自己的方式,始終不以學生的成績為第一優先。對聯絡簿的批改也始終不屑,認為學生必須為自己的學習負責,家長必須為孩子的成長負責,而我負責解答學生在學習上遇到的問題,而非用責罵、責打、過量的罰寫來勉強學生提高考試成績。

我卻又是個非常溫順、始終希望討好所有人的人。一路的教學,都擔心著無法照顧學生的需求,想尋找對學生最恰當的授課方式。對家長的需求總是希望能一一照顧好,甚至去建議家長應該每天陪孩子聊天十五分鐘。對長官的要求總是希望能做到最好,對同事的請求總是希望能全部做到。

兩極的傾向在我身上是否全然相斥,又為何統合成我這個人。也許虛偽正是我的標記,因為我擺盪兩端,始終不可能周全。

我想甩開一切束縛,又是否一切束縛都是我的心在綑綁著我。大家都在包容我,而只有我誤以為對自己嚴苛。

人生究竟該怎麼活,我又要如何選擇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任性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