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風,關於雨,關於眼淚與星光。

我是偶然買了《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劉威諒告訴我這是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裡出現的繪本,並且大力稱讚女主角非常漂亮,然後我才買這本《喪屍小孩》的。

非常悲傷的故事。像一蕊掉落地上的玫瑰,雖然美,卻令人遺憾。像折翅的蛾,雖然仍顫動著,卻只能孤獨迎向生命的終點。


我現在只看了電視劇前兩集,不太懂之後的劇情發展。但光只是看《喪屍小孩》,就能充分感受到角色高文英的悲傷。那種對生命的決絕、對生存的逼視、對生活無情而冷酷的嘲諷。都來自內心深處的悲傷、苦痛、無奈與掙扎。


這就像進戲院二刷、三刷《鬼滅之刃。無限列車》並且每次都痛哭流涕甩掉三包面紙的觀眾,即使早已知道杏壽郎的結局,但心仍然會流血,而眼眶止不住淚。


當我們隨著年歲增長,假裝自己心智成熟,告訴他們我已經長大時,《喪屍小孩》巧妙地戳穿堅硬的外殼,用血肉四濺的溫柔,輕輕地擁抱了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