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賣私咖啡https://www.facebook.com/mys.coffeeroast/?fref=ts買的咖啡生豆,那時的訊息還找得到,貼上來:

2/10 23:59結團,在這之前有留言的,會跟您們聯絡事宜
2/13會收到豆子,若完成轉帳即為您寄出
*****************************
以下是『生豆』團購,有烘豆DIY的看進來

由於生豆商正在促銷,而且還是當季豆,CP值極大,這兩支我又喝過,覺得很好,就來團看看。
其實用60公斤的進價來團,優惠更大,不過保守起見,還是先團30KG,看反應來決定。

先說好,這是服務性質的...沒賺錢啊~~
*****************************

項目A.玻利維亞 蒂比卡圓豆 聖娜波羅克 SHB EP 水洗 Bolivia - Cenaproc Coop. Typica Peaberry ,

風味:花香、櫻桃、莓果、蘋果、明亮、茶感、甜顯極佳

個人評點:風味細緻,淡雅有花香、酸質細膩,堅果味中等平衡,是小家碧玉款的中美洲豆

370+10/KG~~(10元是分裝費)
******************************
項目B.瓜地馬拉【聖翡麗莎莊園】黃卡度伊 橘蜜處理 Yellow Catuai Orange Honey 甜度21 手採21Brixes handpicked

風味:莓果、柑橘、花香、榛果、乾淨度佳、乳酯滑感

個人評點:不像蜜處理的豆子,比較像是甜度高的優質水洗豆,完整度好,沒有蜜處理常見的強勢風味及空洞感,反而細膩有內容,口感強度中上,但風味豐富,且風味間的融合度極佳。

380+10/KG~~(10元是分裝費).
******************************
運費:小於2KG是65元,4KG以內是80元,5KG以上另計。郵局便利箱寄出

打算拉30公斤的,若團量大於60公斤,會再降10元
******************************
若您大於5KG,請另私訊
******************************
一律以1KG裝 .以PE夾鍊袋裝載寄出
******************************
請在底下以『+數量』留言,例如:A款+2~~是A款2KG的意思,敝方會跟您聯繫轉帳
******************************
P.S.別叫我對烘豆給意見,烘豆DIY嘛...成就感最重要」

 

今天烘的是玻利維亞-蒂比卡圓豆,水洗,有機認證。

從網路上搜到colin教烘豆的文章http://colin5881.pixnet.net/blog/post/278423600,偶然在臉書上看到在賣生豆,買了兩公斤。上禮拜在PCHOME花了699元買了Kolin烤箱http://24h.pchome.com.tw/prod/DMAG03-A900670M9,今天終於開烘。

先練習了近五十次,colin說要練習一百次,結果我練到第三十九次時,豆子灑了;夾子用力夾時會壓到手,蠻不舒服,也不想練到一百次。也覺得有點熟練了,就開烘了。

先預熱三分鐘,然後放豆子開烘,五十秒就翻一次,到第十分鐘,已有些味道,生豆烘乾的味道。

第二十分鐘時終於聽到爆聲。滿想著連續爆聲什麼時候要開始,結果一直沒來。豆子脹了,顏色也變了,大概只聽到三個爆聲。豆子都脹了,盤子裝滿了,第三十分鐘時終於關火,悶了兩分鐘,起鍋,拿去外面,用兩支網子翻來翻去來降溫。用手摸還有點溫度,又翻了十下,剩一點餘溫,就拿進屋了。

媽媽說很香,烘到二十分鐘時最香,三十分鐘時已是焦香。

我之所以想自己烘,也有為了那香氣而烘的因素(更多的是為了省錢,最少的是為了鍛練自己舌頭)。

磨來喝喝看,一磨,香氣迸發出來;磨豆子的手感很舒服,是那種非常新鮮的豆子的手感。當然是新鮮,但我第一次烘就能享受到這種手感,我未免也太強。第一次烘就成功耶。

我想第一次烘豆子就能成功,應該是因為買的豆子蠻貴的。不對,剛查了一下,我買的好像是普通,甚至是便宜的。網路上竟有一公斤一千元,會員才算九百元的。網路上也有近四百元的,可是這樣一比較,似乎我買的其實是便宜豆!?但以好市多的星巴克豆,一點一二公斤烘好的,七百三十五元。那這樣是怎麼回事,生豆其實很貴?

回到剛烘好的豆子吧。沖熱水時香氣上來,泡沫也上來,很棒。喝起來倒是還好,很順,是淺焙的口感,甚至有點太淡,我放的豆量已經比平時放的還多了,但喝起來實在淡。也沒什麼酸味。

很有成就感,希望明天可以再烘一次。喔耶。

 

 

 

 

 

arrow
arrow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