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風很美,尤其是風景。水的波紋、樹的綠像飽含著感情,連風的流動都看得到那種程度的鮮活。

女主角久美子個性裡的「也好啦」、「可是⋯⋯」那種猶豫與希望合群但想保有自己的獨特,想走自己的路但又不想違逆別人的意思。非常好的設定。其實大多數人就是如此。真正強而有力,能疾聲喊出要求的人,本就是少數。如果希望大家都能把心裡的話說出來,那這樣的主角,更讓人想叫她「欸,說出來啊」,然後驚覺「啊,那我也該在現實生活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啊」。

高阪的設定讓我想到某些人,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對別人的要求很高。又或者,想到我自己呢。幸而高阪在劇中非常漂亮,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個性通常都其貌不揚呢。

指導老師瀧,第三集中對管樂隊員說出「這樣的合奏沒有指導的必要」,實在教我羨慕。但他那總是溫和而堅定的口氣、挺直的脊梁、自信的微笑與靈敏的耳朵、精要的見解與指導建議,才是支撐他那樣講的雄厚資本。

我常抱怨、腹誹或無奈於學生的不上進,但我自身的能力不足,卻更教我抱怨、腹誹與無奈。

加油。

 

 

 

 

lmyy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吹響!上低音號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