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很好看。雖然仍有許多專有名詞看不懂,但本片對投資股市或債市那種內心糾結,那種「以各種數據來看,我的計算沒錯呀!我已經投入這麼多錢,但為什麼市場還不照我的預想走!」的心情。算是更警告我:我不適合做股票、不適合做大額投資、沒有那個屁股去吃那麼藥!

 

二、想不到這部片的卡司那麼堅強,克里斯汀貝爾、克提夫卡爾、布萊德彼特,還有一個我沒那麼熟,但看過很多次的演員:雷恩葛斯林。這卡司也太強!

 

三、片中講到信評機構造假那段,讓我覺得超寫實。在瑞信咖啡事件時,似乎又出現了!?

 

四、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葛林斯潘,似乎應為次貸風暴負上些,或大部分責任?

 

五、原來衍生性金融品是這麼回事,雖然我還是不大清楚,但總算稍微了解。衍生性金融品就是把原來的金融產品(房貸、保險、債務)重新包裝後上市的金融產品。有點像一包垃圾(或產品),用新的包裝紙包覆後,當成商品再賣一次。然後,裡面的東西壞掉了,但再包一次,把臭味包在裡面,裡面爛臭,借出去的錢根本收不回來,但外表光鮮,然後,再賣一次。所以裡面的價值一直膨脹,片中好像講到二十倍。

 

六、片中布萊德彼特在拿到錢後,罵那二個小伙子的話,讓我尊敬。「所以我才討厭銀行家。你們把一個一個的人,變成一個一個數字!」「將有數百萬人失業、失去家!」他悲痛沉重地說。

 

七、主角麥克貝瑞現在還活著,也還在做股票。之前股癌也有提到他。不過麥克近十年的預測,大多失準。要準確預測,實在太難了。

 

八、在股癌介紹《大賣空》之後,網飛終於上了這部片。我分成四次才看完。實在好看!大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賣空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