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秒鐘美食教室》

這本書的插畫很棒,色彩繽紛,食物的重點全都有畫出來,而且還帶種「鏘」感。我不清楚我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鏘」這種感覺。真要追溯的話,大概是電視節目《食尚玩家》裡「浩角翔起」這個團體吧。他們有種喜感,也有種苦中作樂,他們長得不是典型帥哥的樣子,典型帥哥大概就像香港四大天王那樣(現而今知道香港四大天王的,也都年紀超過四十了吧!?)。也不是現在流行的韓風BTS那樣的帥勁逼人,一跳起舞來好像身邊自帶旋風,一唱起歌就是R&B,舉手投足都是魅力四射。

浩角翔起是那種,「雖然我知道我不夠好,但我還是希望妳開心。」的情人。而這本書,也給我那種感覺。但又不止於此。這本書的插圖精美傳神,而內容更是拳拳到肉,例如每個食物上面都有眉批,大腸包小腸是「台式熱狗堡」,愛玉是「冰涼透心」,芋圓是「冷熱都好吃」。又如「紅包行情圖表」、「豬肉部位」、「烤肉熱量排行榜」⋯⋯在在都透著一股幽默。

在每個平凡的角落,不經意地就會發現作者的巧思,烤肉食材裡,熱量最高的是蛋黄酥,常見的豬中,有家豬、山豬、麝香豬,也有紅豬、佩佩豬和不理不理左衛門。「我很醜,但我也很美」的自信與幽默,讓我深深為作者著迷。

在查詢資料時,才發現我過去就看過也驚歎過作者的作品與創作力,只是現在出書,偶然地在圖書室遇見,才再次被震撼。

推薦給各位:《十秒鐘美食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