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課後一切都像凝結在空氣中,由於設定畢業生的緣故,許多事物和預定計畫都全部不同了。教務處排定的校外參觀、校內的火鍋、烤肉、同樂會、桌遊,或是我設定的單字計畫(想辦法讓每個人都背完一千個單字)、寫作計畫、投稿計畫、戶政辦公室參訪計畫、畢業生回國小訪問老師⋯⋯,甚至是會考前就和304提起的甜點事項,掛在心上305西瓜計畫⋯⋯全部都不一樣了。

原本要做的事情,和現在在做的事情,在停課的二個禮拜之間,讓我憂鬱傾向變得更為嚴重。由於工作上的事務和我個人心志不成熟的部分,我對許多事務的煩心基本上是藉由與同學聊天來紓解,運動也有一點效果,不過談話治療還是比較有效。

後來同事送我蓮花,非常美好。與同事的聊天像是我淹沒前的一根稻草,然後昨天和一個朋友聊天,那就是救生圈了。

去山上步道聊天,以前就是很好的朋友,畢業七年了吧,再見面還是覺得很親。天南地北地聊,剛開始有點擔心我會把病毒帶來(我的衛生習慣不太好),但聊到後來就算了(假設我身上沒病毒)。

聊到中段時,我問他「我們是怎麼熟起來的?」他也忘了,他說他剛入學時就被我叫去當朝會司儀。我推想一下,那就是2011年了,我最後當行政那年。然後他說我帶他們去了兩次露營,可是我只記得一次了。那是嘉義縣全縣大露營,那年去大埔國中,曾文水庫旁的小學校。我印象比較深的是,民雄國中的學妹很可愛。然後洗澡的地方的畫面(講到這個,東石下楫國小也讓我印象深刻),然後結業式時開始飄雨,我很擔心學生感冒,可是台上長官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然後結束時我問學生還好嗎?學生完全不在意。

我想太多的問題到現在還是很嚴重。

疫情的日子,還能與久違不見的朋友聊聊,實在太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冠肺炎 停課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