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剛看前十一分鐘,對節奏進行之快速,感到佩服。像這種大製作的電影,背景故事當然是很多設定的,如何讓觀眾大致了解,進而對人物產生認同,到投注情感、被情節左右情緒,都是導演必須耗去時間去經營的。

溫子仁導演在影片開始的前十一分鐘,做得算成功。十一分鐘過後,主角的背景已交待得差不多,也進去「主角能與魚交流、鯊魚會主動保護主角」的情節。

二、主角的媽媽身上那件衣服,讓我蠻出戲的。那衣服實在有點鏘。也許之後會有交待吧,但那像鱗片的銀色戲服,要傳達美人魚的概念?

拿著槍炮打進主角家的情節,也有點突兀。主角的媽媽用三叉戟幹掉持槍的對方,也蠻特別的。三叉戟打得贏槍⋯⋯,或者是要表示「三叉戟最強,擁有三叉戟就是最強的」。大概是這樣的設定吧!?

三、看到一小時半,覺得很多地方蠻生硬、蠻鏘的。但硬要說「這樣也算是合理啊」也可以。算是導演安排得剛剛好吧。

四、女主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吃玫瑰那段,路人吃水果那個演技,真是鏘。當作自己話劇社嗎?XD

五、西西里島打鬥這段,蠻久的。算還不錯吧,逃命地把臉泡進馬桶那段,本來應該很好笑啊,但因為整部片的「鏘」感,讓我笑不出來。

六、看到一小時半,覺得這部大製作的漫威片不好看。回想起過去看的鋼鐵人、黑豹,甚至星際異攻隊,會覺得的確有一脈相承的感覺,甚至「原來這些片其實都有點鏘,或者很鏘」。但我看星際異攻隊時,算覺得有趣耶,可是我看這水行俠,怎麼就覺得一直出戲。難道這讓觀眾出戲的感覺,也是溫子仁導演故意的嗎!!!???

七、看完了,發現這其實是DC的作品。那,所以是英雄電影都來這套?真的蠻冏的。

八、看完了,蠻⋯⋯「嗯,就這樣」的感覺。拿到寶器、打贏對手、拯救人類⋯⋯。真的老梗。

九、片尾把建模的模型拍出來,片中的大型場景,就是從那些模型去電腦後製的吧!?那技術真的很棒。這時也真的再次希望,如果台灣也有那樣的技術,該有多好。

十、怎麼不知不覺寫到第十點,我又不是呂秋遠。總結來說,我不喜歡這部片,啊不就幸好當時沒進電影院!?但所謂的經濟力,就是如此吧。就像我觀賞這部片時用的是四十吋的SONY電視,如果我用的是四百吋的螢幕、杜比全景聲,那麼是否我會感到暢快飽滿、物超所值、大呼過癮?就像我當年用盜版的片源看《駭客任務》,覺得爛死了。但《駭》卻是神作無疑,後來我再重看《駭》,也的確覺得很讚。

但我又沒那麼多時間,去好好地享受那麼多片子。所以,還是經濟力的問題呀。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