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退坑了。雖然那打擊拳拳到肉,也表現出意志的驚人。

但用了中國拳法的概念,好像很了不起似的。但其實中國拳法是不能打的,中國拳法只是好看而已。

我原本也覺得中國拳法最棒,但看了閃電五雷鞭、天狗講空手道與中國拳法的影片,我就再也沒辦法信服中國拳法了。

我想以前可以單純天真地去看,因為就只是漫畫、電影,娛樂就好。但我並不只是娛樂地看,因為《黄飛鴻2男兒當自強》,我對青天白日旗更加認同,對民團、中國武術產生崇拜,對鐵砂掌、梯雲縱的嚮往,都是貨真價實的。

正因為真真切切地信服,所以當發現中國功夫根本不能打時,心中的失落,更加讓我無法接受。

《軍雞》裡的空手道,比較像真的吧!?但後來也引進了中國拳法,甚至可以站在水上。那時我就覺得「也太誇張」,現在就真的無法接受了。

還是那句罷,如果只是娛樂地看一看,其實也還好。但正因為在乎了、執著了,所以就無法接受了。

人生的許多其他事情,何嘗不是如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