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303公開授課,我覺得我教得不好。大概有幾個問題。

一是我太緊張。二是我不太懂,要怎麼介紹賈伯斯到讓同學們懂,但又不覺得無聊。

我不想播太多影片,講太多賈伯斯的一生。前二屆試過,我覺得效果不好。今天只播了一點點賈的演講影片,再播郭台銘的影片,我覺得影片長度可以,不會太長。但我的口述不好,沒辦法順利地介接過來。變得很乾。

同學們很配合,都沒在嗆我。感謝。

不過後來觀課的老師走了之後,同學開始你一言我一語之後,我反而覺得那氣氛比較好。

我很傾向「回答問題」的教室,而不喜歡「我講你聽」的教室。這樣的問題是,我會極度地依賴同學們的反應,如果同學們都不講話,我就會變得更乾。也許強者補教名師我同學,可以做得更好吧!?不,她一定可以做得更好的。

如果設想一個「完美地把這課呈現出來」的課室,應該是「能讓同學讀懂賈的人生,經歷了哪些困難,又如何面對、解決。並且讓同學們理解到賈的感悟是什麼。」

我想我應該是有能力做到這點的,可是今天做得不夠好,呃,遠遠地不夠好。

Pea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開授課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