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可愛,我也很喜歡的前學生@寧(轉去技專班)今天用豔羨的口氣對我說:「你帶的班是世界第二好的班了。」意思是氣氛非常好,她很喜歡的意思。
噢,想不到我的評價這麼高啊。「那世界第一好的呢?」
「應該在國外吧。」
哇,這真是非常高非常高的評價啊。
除開所有因緣的關係,讓她有這樣的判斷。無論如何,總而言之,這都是對我非常大的肯定。大到我覺得一定要記下來。
也許這世間有太多太多的無可奈何,希望我能珍惜此刻的美好。
Peace.
那個時候,是我在教室播《實力至上教室》第二集後半,因為今天中午要去技學,所以不能看完完整一集。趁著技學回來還有十分鐘,我也不希望學生躁動,也不希望還硬用那個時間上課,所以乾脆把中午沒辦法看的部分看完。那時@勝和@寧都在窗外看。之前為了@哲被欺負(?)(或只是單純的口角?或是誤會?),所以我很為難、很傷心地規定「不准轉去305的學生再進303」,也不准303的學生進305,違者記警告。
但其實我是希望轉過去技專的學生,還是可以回303玩的。總之很為難,但宣布了就宣布了,出爾反爾會有後續難以想像的後果。
@寧在轉去技專後,並不開心。一直到現在,她都還會叨念著「好想轉回來」,我也會回「我也想妳回來」,但已經不行了。不管是被記過才會被退班,或是為了建立「對生活事務的積極、對自己決定的負責」,以及更現實的,即使她回來,303也已經不是以前的203了。一切都不一樣了。過去的已經過去,永遠也不可能回來。沉湎於過去、貪戀過去、一心追戀過去,也無法喚回、挽回過去。
人生即是如此。我告訴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