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太懂什麼是黑色幽默,但這部片看著看著,就覺得很濃的黑色幽默。我覺得那是一種,用很搞笑的方式,在講一件其實很沉重的事情。

原本期待會有像《即時追緝》那種唰唰唰、殺殺殺的動作場面,結果沒有。連恩尼遜殺掉的第一個人,掐住對方喉嚨很久了,終於放開,在一旁喘氣休息,結果對方又開始喘氣。或者是連恩尼遜花了大把銀子的殺手,結果走去對方陣地,要求付錢來給對方名字。結果對方匯了錢,得到名字後,殺了這殺手。殺之前,殺人的嘍囉還問他:「可以不要站在地毯上嗎?」

結果問出的名字,是連恩尼遜一個黑道朋友。那黑道朋友的老婆是剛娶沒多久的,去討債時看對眼的越南女生(?)。喪禮後那越南女生拖著粉紅色行李箱,扭著屁股走了。

有很多很搞笑的地方,但其實在講很殘忍的事情。甚至回到電影剛開始時,連恩尼遜的兒子被毒殺後坐在路邊的椅子上,歹徒為了掩飾而幫他戴上墨鏡後,那畫面看起來超滑稽的。回想起來,這片子的每個地方,包括每個人死後,螢幕會路出一個十字架、死者的名字、外號。這也超級黑色幽默的。

我想連恩尼遜也是因為,近幾年演出的硬漢角色、《即時追緝》三集的角色僵化問題,不管是他演硬派演膩了,或是他不想被定型所以故意用這部電影來打破觀眾印象,我覺得連恩都是故意接這齣戲的。何況這部電影也真的是夠好笑的。片子前段連恩尼遜每次殺完人,吃力地抬起屍體丟進冰川那種疲憊,也許更貼近連恩現在的狀態吧。

我沒有很推薦,但用來下酒配花生,倒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