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在屈臣氏買了綠油精櫻花(風味?)https://www.watsons.com.tw/乙)綠油精滾珠瓶(櫻花)5g/p/BP_134328,到現在大概擦了四次,每一次都覺得刺刺的,沒有很舒服,甚至是不舒服的。但綠油精的廣告印象太強了,那種「蚊蟲導致的騷癢,一抹見效」的幻覺與期待,讓我一次又一次地抹上,卻一次又一次地刺激我的皮膚,不舒服。

這可能也有些誤解,因為我這幾次都是抹在脖子上,希望用來舒緩神經,但每次用,都讓我神經緊繃。剛去查了網頁,上面寫著:「用途適應症:頭眩鼻塞、肚痛、頭痛、小兒腹痛、胸肩不舒、蚊蟲咬傷、湯火灼傷、止癢消腫、手足痠痛、肌肉痠痛、暈船、暈車」,的確是沒有「精油」的功效。也許我應該去買精油,而非寄期望於「油精」。

之後若有蚊蟲困擾,要記得來試試,方不負綠油精之名。也才真正是綠油精主打的功效。

這讓我想到二件事。一是綠油精為何會讓我有「可以舒緩神經、提神」(這兩個目的似乎也互相衝突?)的錯覺?是廣告?還是「油精」與「精油」的閱讀理解障礙?

二是我幾次擦在脖子後方,其實都很不舒服,但我都忍耐著不用溼紙巾擦掉。我猜想我是捨不得浪費那已擦上去的綠油精。但這捨不得,卻每每要讓我忍耐十分鐘的刺痛不適,忍到那油精揮發、刺痛感消去,我才恢復正常。這種行為在我內心深處、在我的行事風格、我的人格性格中,是個很大的缺點吧。

只是綠油精而已,一瓶一百零五元台幣,擦上去的再怎麼樣也不到五元,但我就是忍著不去擦掉。唉。

我對此不知如何是好。再延伸出去的「被討厭的勇氣」,我想又是對自身缺陷的檢視。就姑且存而不論吧。太煎熬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油精 櫻花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