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可怕,看了六分鐘就關掉了。看完媽媽帶小孩去裝了高科技晶片,媽媽可以從平板(那平板有個無段調整的背架,設計得真好)看到小孩所看到的,甚至可以將令小孩覺得可怕的事物–—吼叫的狗、槍戰畫面–—馬賽克掉。

讓我覺得噁心。顯然這系列的影集,都是在探討高科技所帶來的可怕之處。雖然製作得很精美,那媽媽也演得非常好——容易緊張、擔心孩子、想給孩子最無微不至的保護,但這更讓我覺得噁心。也許是因為我也有孩子,也面臨教養問題,也想保護孩子。我甚至連「屁啦」從長輩口中說出,導致孩子學起來,都因此覺得非常惱怒,而告誡長輩「別在孩子面前罵髒話」。

所以呢?我們真能為孩子守護多少?片中的爺爺好幾次講到:「我還不是把妳養大了。」而媽媽馬上嗆回去,「記得你因為不裝安全門檻,而導致我摔斷胳膊嗎?」「這免費,而且絕對安全。」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繼續看下去。也許不會了。雖然我才看了剛開始的六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鏡第四季 方舟天使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