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看,我都快哭了。在麥坤決定退下,讓貝(?)上場,並且一步一步指導她,麥坤也戴上耳機,直接下指示。到片尾,麥坤換上新的烤漆,繼承他師傅的深藍色烤漆,並把他師傅的名字,傳接給他的弟子。真是超燃的。

作為給小孩子看的影片,在片頭一度讓我受不了,「果然是給小孩子看的影片嘛,幼稚、無聊」,但看到後來,我已經完全忘記開頭時的不悅,甚至全心融入劇情、為劇中人物而擔心、歡笑、興奮、感動。

本片作為承上啟下,又或者作為閃電麥坤告別賽道之作,實在面面俱到。從他面對新科技造車技術的力不從心、向過往前輩的拜訪與請教、對新型態科技的陌生與無法掌握、傳承自己的賽道經驗給下一代⋯⋯。作為後來才認識閃電麥坤、也從來沒為他著迷的我,卻可以感受到閃電麥坤在這十年(從第一集到現在,有那麼久了嗎?)間,陪伴的小孩也已經長成大人了。是時候要讓麥坤的小粉絲,有個機會來告別麥坤、送麥坤退休、把與麥坤的美好回憶在內心裡找個位置安放起來。

與麥坤相同的,還有哈利波特,就像我那年代的金庸小說,雖然現在放進國文課本,但對現在的國中生而言,吸引力實在薄弱。

一代有一代之風華,一代有一代之寶物。時代又翻過了新的一頁。

 

arrow
arrow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