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每天寫一千字,對我來說真的蠻難。那些立下連發部落格文章若干天的部落客,真是了不起啊。死磕,就是死磕啊。

 

《稍》演完第四集,解決了大毛的霸凌問題,以大毛休學為結。第五集讓以綸出場,照片頭曲看來,以綸是男二,郭書瑤是女二,原來她要第六集才出場,不知整部會是幾集。

剛查了維基,沒寫,看來連神通廣大的網友也還不知道總共會有幾集。那麼很可能會因收視率高而重新剪一個比較多集的版本嗎?

 

王晉禮這個角色設定,是一個輕浮的孟浪角色,但在這集用了一些篇幅去講他的家庭,還用他哥哥來對比出他父親對他的責備與失望。覺得蠻好,這樣讓這個角色更有層次、有故事,也可以在後面的劇情,去合理化他為何如此輕浮。

這集因為王晉禮的出現,讓嚴力正去在意少曦,甚至去思考自己是不是喜歡上少曦。覺得這樣的設定很合理,也很適合在偶像劇裡出現。

 

這齣戲最重要的就是曾之喬演的鍾少曦。其實就算看到現在,還是覺得曾實在年紀大了,演起來有點吃力。但也就因為這樣,讓我更佩服曾。她的演技的的確確把這個角色撐起來。兩場近距離拍攝的哭戲(被大毛念札記、電影院裡)、過場時的少女含羞、開場影片⋯⋯,每個鏡頭曾都表現得很好,真的很厲害。

 

郭書瑤在下一集要出場了,看來是要演一個富家女,被叫去和王晉禮相親。郭要演一個傲嬌女,覺得她可以把握得很好。據以前的報導,她似乎家境不好,但在小資女孩向前衝時,她演OL,我就覺得演得蠻好(雖然也是朋友提醒我,我才發現的)。期待她的表現。

 

《稍》是個正統派青春偶像愛情劇,這個類型劇,也許是我在《命中註定我愛你》之後,最欣賞的台劇了。

 

arrow
arrow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