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進入全國賽了,但高三畢業時間是什麼時候呢,十月比全國賽,畢業是?片尾久美子道:「要是有厲害的新生進來就好了。」埋下伏筆。所以大概明日香這屆的高三生將無緣去全國賽,而劇情會安排厲害的新生進來吧。

颱風來襲,久美子家中也風暴捲起。久美子的姐姐說不繼續讀大學了,突然讓我想起賈柏斯,他說他爸媽為了讓他讀大學而傾盡所有積蓄。不過久美子的姐姐應該不是像賈柏斯那樣要去創業或遊蕩,或者是要去當AV女優?酒家女?也許我想太多了。

心煩的久美子出去散心,巧遇瀧老師去買花,被久美子發現他手上有戒指,「今天是特別的」,瀧道。

久美子覺得唐突了而想告辭,雨傘卻被風颳壞了,因此瀧開車載她回家。瀧的車子是很老派的舊型橋車,方向盤很大像個小型呼拉圈,那種老車照顧起來很麻煩吧,也理所當然地沒有安排氣囊或ABS和循跡系統。那麼我的車子也可以照顧得好些,也可以很有味道的。

瀧在車上告訴久美子,他的妻子以前也是北宇治的管樂社員,一直很想帶領北宇治在全國大賽得到金獎。即使是生病後也不斷提起。這也成了他後來到北宇治指導的原因吧。但他一直沒有跟社員談起,久美子認為是不想將個人因素強加在社員身上。

瀧這樣有品的行為,非常高尚。就像我曾為了班上學生的成績,放棄研究所課業。忍不住跟學生抱怨「我為了你們不去讀研究所」,學生理直氣壯地回答:「你可以去啊。」

若瀧強將個人意志壓在學生身上,學生會有「那是你老婆的願望,不是我們的」的感覺,反而會有反效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吹響!上低音號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