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涼了,我開始回憶夏天。

那年夏天,我獨自一人留在台北沒有回家,滿腦子想著要去聽伍佰在夏日音樂高峰會唱《Last Dance》,好容易等到演唱會那天,騎著野狼來到市立棒球場。是的那時小巨蛋還沒蓋,我坐在舞台的對面,最遠的觀眾席上,看著遠遠的那頭勁歌熱舞。

一個又一個的歌手上台飆唱,我等著,突然的快節奏,接著是清亮又飽含威力的聲音,抓住我的耳朵。身體跟著擺動,頭點著節拍,腳踩著拍點。太好聽了,我跟著大家喊安可。回到宿舍,念念不忘。隔天便去買了她的卡帶,相川七瀨。

剛上KKBOX搜尋,是的她當年唱的便是《不願只做造夢的少女》、《Bye Bye》,而在今年夏天,她發了新單曲《ACROSS》,耳機傳來熟悉的嗓音,心裡卻追憶著當年的夏夜晚風。噢,我那年根本沒聽到伍佰出來唱歌,搜尋到的網頁是去年的,而我竟始終沒發現。那就像拿著過期的發票狂喜著中獎了。幸好我還遇上了相川七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