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還好。我猜大部分是先知道作者是台裔日本人,作者在序言裡也自承「擔心臺灣讀者指出與事實不相符的地方」(頁九),所以在某些場景的描寫時,我的思緒會跳出情節。也因此,閱讀會不夠沉浸。

總體來看,覺得還好。也許是我期待太高吧,要像村上春樹《聽風的歌》(同樣都是作者還年輕、初出道、不太長的小說)那樣撥動我心弦的小說,這要求實在太高了。也許《流》有東野圭吾的程度吧。

會不會推薦給各位朋友呢,呃,不會。我到中後段幾乎不太想去讀它,(不過最後二章其實算好看,也幸好我有看完),缺點還是一開始講的那個吧,場景、氛圍的描述,有時會讓我思緒出格。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