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信義新天地A9的超市,挑了根獅王按摩齦牙刷。非常好用,刷毛密整柔細,的確如名稱有「按摩」之感。似乎是89元或99元。回嘉義後大力向母親推薦,並在康是美尋找,但找不到。上孤狗找,PChome要價120,並且要450元才免運,UDN和YAHOO也類似,最後在MOMO找到,一支93,可以接受。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實體商路找不到我要的東西,曾對耳機擴大器有興趣,但不曉得嘉義哪裡有,路上雖有音響發燒店,但看起來就是沒付出幾十萬出不來。要去台北找嘛,我也不熟,而且感覺就是很貴。最後在孤狗上鍵入「耳擴 嘉義」,才知道「全音域」這家店。

但我又不是第一次知道「全音域」,我早就經過許多次,並且在心裡暗道:「這樣的店誰會進去?嘉義撐得起這樣的店嗎?」但當我想要試用耳擴時,卻沒有想起「全音域」,而是孤狗提醒了我。

註:全音域收掉了。蠻可惜的。去過一次,老闆人很客氣,東西很多,讓客人試用也非常大方。雖然沒買,老闆也沒有一絲不悅,反而希望我多聽多比較。

 

這幾年我在網路上買了許多東西,二手書、年貨、手機、手機殻、原子筆、內褲⋯⋯,回想民國九十二年時,用博客來買書,在小七取貨,那真是又新鮮又有趣的「新時代經驗」,親身經歷了這一切,再到學生跟我說:「電子菸是網購,在小七取貨的。」這時代確乎已經不一樣了。並且根據統計,年長者使用臉書的比例增加了,這數位差距在這十年間,政府為銀髮族開了許多電腦課程,但都比不上這幾年智慧型手機的影響。老年人用手機按讚、傳LINE,不用學開機、滑鼠左右鍵、申請電子郵件、學著用鍵盤打字,年長者不用學那些無聊又用不到的東西,只要學會手機按讚、上傳照片,再到手機購物、手機看報紙⋯⋯,年長者與年輕人的數位差距,在這五年之間,縮短到連我都覺得吃驚的程度。

這真是太好了。我相信網路將是真正能夠實現「由下而上來改善社會」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