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攻殼機動隊》,有很多很厲害的評論與分析,我想說的是,在看完史嘉麗這個版本後,我覺得其實沒那麼差,或者說,還算好看。

動畫部分還蠻厲害的,雖然是用現代技術去仿,視覺震撼不如剛出來時那麼驚人,這幾年也看多了電影動畫——《雙子殺手》都可以把五十歲的人模擬出二十歲的樣子了。但這部真人版的《攻》,我覺得是夠誠意的。建築物、巨型廣告那種科幻與荒謬,女主角的身體⋯⋯,我覺得以畫面來說,誠意OK。

若說到劇本,那大概就是被批評、粉絲最不爽的地方了吧,畢竟之前的作品宇宙實在太吸引人了,粉絲一切都明瞭在胸,那作為一個好萊塢導演,要如何把這個攻殼宇宙介紹給所有人,而不是侷限在同人世界呢。

同理地來說,我覺得導演盡力了。如果要說成果,說實話,我也覺得「可以了」。因為稍微想像一下如果是日本人自己來拍真人版,我覺得那才是悲劇。《銀魂》、《烏龍派出所》,甚至是《天空之蜂》(東野圭吾的作品改編成電影),我都覺得實在糟到不行。為什麼日本人的電影,總是帶給我一種很濃的「鏘」感。很話劇社演技,很做作,很演,帶著一股很好笑的FU。

回到這齣電影,我很期待之後有機會可以看《戰鬥天使》,愛奇藝現在還是沒有《戰》,我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花錢去租,如果《戰》很厲害,也許我會回頭罵《攻》吧,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嘉麗喬韓森 攻殼機動隊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