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兩三天、四五次看完,我似乎不管再怎麼好看的片子、影集,都很難完整看完。

非常好看,動作場面華麗,刀劍相擊或打BOSS的聲光效果,都讓人享受。對懼死、勇敢面對的心理描寫,在靠近片尾時我竟激動得想哭。反派的心理描寫也夠,綠葉襯得很好。各個角色能有各自的面貌,是這部片子能有說服力的重大支撐。

 

最近勞基法修惡,讓我心神不寧。林宜敬在臉書上發表意見,我去他塗鴨牆嗆他,他回「我對你這樣的正義之士,也蠻佩服的」,我無語。他是創業有成的科技業大老闆,我是為了房貸月月愁苦的受薪勞工。我要如何每日成長,要如何成長為一個能洞見事理,甚至出言擲地有聲、能有話語權的人,我需要努力的,太多太多了。

而我連每天寫五千字,都辦不到。

那我就從每天寫一千字開始吧。必須往前走,才能到達目標。

 

《序列之戰》在片尾歌曲後還有彩蛋,為續集留了伏筆。我雖然覺得整部片好萊塢的味道很重,但也確實佩服,製片方把片子拍得極為好看。像台灣最近要上映的《幸福路上》,光看海報、桂綸鎂的介紹,就知道完完全全地比不上序列之戰。

我以前做過編劇的夢,但為了成為一個編劇,我付出的努力太少了。

必須,更努力才行。

arrow
arrow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