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水沖咖啡時想到,我所追求的「順口」,也許就是「像啤酒一般的口感」吧。說到頭,我並不是喜歡喝咖啡,而是喜歡喝啤酒(廢話)。

因為不能在上班喝酒,所以喝咖啡。因為水沒味道、會喝膩、會更常跑廁所,所以需要別的口味的飲料。試著喝咖啡的我,結果到頭來,還是在喝啤酒?

上網查「啤酒咖啡」,看來是加了氮氣,感覺好「厚工」啊。而且那是冷的。現在冬天,比較適合喝熱的。

回頭講手沖咖啡。同事沖的就明顯比我的濃厚,對我的手沖評價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味道」、「嗯,蠻好的」。同事的就很像威士忌那樣的烈酒,水洗豆或日曬豆,在他的手下,味道都有許多層次,前、中、後味都同時有許多層次,大概四、五層有,而我完全無法詳細說出那四層是什麼。

在味覺上,也許我必得減去辣椒的用量,才能在一年後勉強恢復我的味覺。又或者,我的味覺已經毫無恢復的可能。

又或者,正因我熱愛辣椒,所以我才那麼地喜愛啤酒,尤其是台灣金牌啤酒。

為了能品嘗到各種的味道,所以對各種味道都只能淺嘗,不能耽溺於辣。

其實我蠻愛手沖吧,今天突然發現其實我在咖啡裡追求啤酒的口感,還蠻讓我驚訝、恍然大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沖咖啡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