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地把書翻完,而不只是聽人講書,這已是多久才能辦到的事了呢。如果可能,得要一禮拜讀完一本書才好啊,但這對我竟是一件如此困難的事情。

《操》,東野圭吾的新書吧,在好市多購入的,學生侯說不喜歡東野圭吾,我卻像著魔似的,有機會就買。

這本寫科幻類的東西,不是殺人推理。曾看過形容東野「勇於嘗試不同的素材」,讀完之後的確有這種感覺。我想一方面是一直寫殺人推理,也有點無聊吧。理工類的題目,也是理工出身的東野能駕馭的吧。

讀的時候覺得沒頭沒腦,讀完時覺得「就這樣?」,讓我進一步思考的並非光學或神秘宗教,而是家庭生活的疏離、奮力掙扎的玲子、對家人爭吵無力的輝美。也許這才是東野著力所在?

讀完後對自己的寫作能力稍有期待,也許套用相類的劇情走向、人物設定,我也可以寫出一個完整的故事——雖然不一定好看,但應該可以完成一個故事——我現在連完成一個完整的故事都做不到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操縱彩虹的少年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