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這樣看一集動畫就寫一點點心得,會對文筆有幫助嗎?其實心裡是疑問的。但若有人問我該不該這樣做,我的回答又必定是肯定的。如同看書時做的札記、眉批,豈不是非常重要嗎。

這集概略回顧了喬巴的櫻花王國,朵麗兒醫生要陪同國王多爾頓出席世界會議,也講了原磁鼓王國的國王被魯夫打飛後,重整旗鼓在另個王國又成了國王,也要出席世界會議。被魯夫拯救的被多佛朗明哥掌控的那個王國,也要出席。

然後要講魯夫煮飯。也帶了布魯克帶兔子逛船上。然後下集要講四皇凱多與極惡世代,似是凱多威壓極惡世代。所以之後會演那個音符男變成凱多的手下。

大概這一季的故事是魯夫對決凱多,就像上季是魯夫對多佛朗明哥。感覺故事會很宏大,因為光跟BIG MOM的部分,就演蠻久。順道也帶了偷走路標・歷史本文,算是有點收穫吧。索隆他們前往和之國,應該也會演很久。革命軍那邊如果詳細交待,也會演很久。到跟黑鬍子決鬥,應該也是重頭戲。說不定紅髮傑克跟黑鬍子槓完,或者魯夫跟傑克聯手?

感覺非常漫長的旅程啊。雖然實在是比哈比人好看多了,但我有點看膩了啊。幸好是每週一集動畫,漫畫也不一定每週出,我可以做其他事,回頭再來看海賊王,還是會有新鮮感。

回頭看日本的動漫產業,實在教我羨慕又佩服啊。各種題材,各種畫風。畫風實在沒有美國超級英雄那種,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接受美國畫風耶,電影開頭、片尾時看一下,覺得新鮮,但若看上四十頁,我不知道我會不會覺得煩。

隨便聊也可以寫這麼多,我也蠻佩服我自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賊王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