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想讀原著了,在連續兩天看了《神鬼認證》第一、二集後。

第二集一開頭就讓瑪莉領便當了,塑造了第一波高潮。最後去尼斯基的女兒住處道歉,這段我有印象,但我一直以為那是第三集的結尾。所以第三集的內容,除了毛巾對戰,其他的我全忘了!!!???

隧道內的飛車追逐,在第五集似乎有類似的東西。如果NetFlix有第五集,那我會覺得就訂閱N就好。似乎N的廣告打很兇,的確出現效果。不過我蠻需要找人一起湊的。

裡面很多片段,看了才回想起來,像是旅館、渡船上的逃脫、與妮姬在電車上的相遇、質問妮姬的橋段、最後畢(?)的自殺、包恩最後打電話給潘,跟她說她看起來很累⋯⋯

如果要說哪裡可以多寫一點,我想是第二集做為從第一集到第三集的過渡,在拍第二集時我想並沒有那麼確認「第二集能大賣」,但很明確地,在幫第二集塑型時,一定是有預留第三集的空間的。

潘蜜拉做為接替上一集情報主管的位子,既想找出包恩的真相,同時要對抗她的主管。在角色的塑造上,每個角色都是飽滿的。包恩是失憶的殺手;潘是追尋真相的情報主管;妮姬是被捲入的前情報員;畢(?)是做了一輩子的情報員,準備退休,但有犯錯;追殺包恩的殺手就是殺手,冷酷無情,拿錢辦事;石油巨富就是乘著風高飛的商人,手上染著污漬,為了賺錢而殺害議員。每個人都言之成理,甚至最後包恩去找的議員女兒,雖然戲份很少,但凍傷的臉龐、一進房看到包恩的驚嚇、得知真相後的眼淚⋯⋯。這劇本可說是無懈可擊、環環相扣。非常了不起。

 

 

 

 

 

 

 

arrow
arrow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