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因緣際會去到見書店,這是我最喜歡的獨立書店。燈光明亮、選書精準、廣泛,而且一大堆我沒看過,或是覺得很重要的書,她都選了。

見書店在基隆海洋廣場旁,與停車場合併的百貨商場。有日式簡餐(像吉野家那樣的,名字我背不起來,SIYUKU?)、寶雅、NET,好像還有優衣庫、摩斯漢堡⋯⋯。

見書店在這商場的小角落,我逛完寶雅和NET後有點累,已靠近和友人約定的時間,一瞥卻看到了見書店。「啊,終於有書店了。」「雖然不是我最愛的誠品,但這別致的小店,也是基隆難得的風景呢!」

等著紅綠燈,終於忍不住,「約定的時間應該還好,進去轉一轉吧!」結果大吃一驚。

例如擺在入門處的王傑水彩書,原來是基隆當地畫家。住基隆、畫基隆。

旁邊則是海洋類的書。抬頭一看,書櫃向上延伸到二樓,雖然一般讀者幾乎不可能去讀,但那些書很明顯不是裝飾品,不是像蔦屋書店那樣精緻的裝飾品,而是貨真價實,而且是被讀過、被摩挲過的書。

正中間是基隆當地的醫師作家的新書,剛出版不久。讀了自序,很真誠、很了不起的作家。

店的裡面有新活水雜誌,旁邊是繪本、台語歌謠繪本、文學類書籍。

沒上去二樓,看來也是很溫暖很別致的空間。

剛進門時一樓吧台有人在聊天,咖啡料理枱,似乎還有酒?

時間不夠了,我買了二本書,結帳後忍不住再買個店裡的聯名杯子,想向這優秀的獨立書店表示敬意。

出了書店,忍不住回頭。二樓有個男生在整理書,這風景太美。Respect. 

註:買這期的新活水有送一瓶台啤,冰得極透,現場就請店員幫我開了。雨都的夜,異鄉的我,喝著熟悉的味道,配著陌生的風景。這滋味實在教我印象深刻、回味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