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很多關鍵字,題目也下得很大,但其實只是想寫一點點昨晚熬夜看球的想法。

黄培閎遠赴義大利尋求打球的機會,雖被稱為光頭神舉,但昨晚打了五局,黄似乎一分鐘都沒上場。

台灣精品買下球隊冠名權,每個隊員的胸口大大一行紅色醒目的TAIWAN,看似台灣擁有了自己的高級球隊,轉播員也時時念出台灣的名字,看起來超爽。

更驚人的是比賽的品質,對手似乎非常強,25:22、25:22拿下前兩盤(我本以為,哇,結束惹。幸好是五戰三勝制,所以至少還可以再看一盤),然後黄這隊竟然又以25:22、25:22拿下兩盤,第五盤我真的太累了,就去睡。今早起來看,打到19:17,對手才贏。

對手的兩名攻手戰術,非常厲害。黄這隊主以左右兩側攻手,有時只有一側,所以容易被守住。但是,竟然還是打到第五盤的duse,真的太強惹。

回頭看台灣職業運動,就覺得可以改進的部分非常多。不講球技,圍繞球場的LED電子屏幕,好像在世大運時還被報導盛讚,但人家義大利,用得多麼自然。我這樣好像有點瞧不起義大利,我不是看輕人家,我算是孤陋,不知道人家已經用得這麼日常、這麼熟練。

希望台灣能有全民運動的風氣,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各個方面都要跟上來。

像是各級職業比賽,LED屏幕要有(協會也開放加入了,我要加入哪個呢。)。學校裡的體育課改名運動課。運動課每週十節。

還有一點忘了講,在台灣外交處境艱難的現在,用運動的名義,展示台灣的旗號,真是幹得漂亮。

arrow
arrow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