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非常久終於看完。在這部片在剛誕生時就知道了,但我不太容易進戲院(是怎樣不容易?),有DVD之後又不捨得買,現在用Netflix的一個月免費會員看,畫質蠻好,不過在筆電看似乎比在用了十年的TECO 37吋液晶螢幕好(不過MacAir13也已經超過五年了啊)。

回到劇情,蠻多波折。進取的少年人,那心情我很懂,為了爭取老師的認同,拚命地努力。而老師那邊我也很懂,誰不希望能指導出個世紀巨星呢,誰不發展出自己的一套教學方法呢。「雖然我很尊敬你,但你的教學法錯了」、「不管怎麼希望學生好,也不該用折辱的方式」、「那種教學法的時代已經過了」。

讓我印象極深的畫面是安德魯為了趕上演奏會,被大卡車撞到的那一剎那。

重新打給妮可那段也蠻有感觸的。有幾個善感的少年人能輕鬆面對愛情課題呢。倒是,整部片都沒有做愛場面,這也蠻好。不需要。

最後的情節蠻好,老師好像很誠懇,其實又擺了安德魯一道。安德魯的爸爸進來抱他,真的蠻感人的。爸爸難為啊。

安德魯回去打擊那段,超帥。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片尾的結束點也很棒,經歷了那麼多鼓聲,再度流下鮮血,也該到了結束的時候。跟著老師的手勢結束鼓聲,也許也象徵著一種合作?

過了這麼多年終於能把這部片看完,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擊的鼓手 電影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