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比不上第一集,尤其是配樂,大概是聯合公園完全唱出那種粗獷的感覺(但我剛查了一下,網路說第三集已是聯合公園第三度和變形金剛系列合作,那麼雖然是同樣的團體,可能相同或加倍的努力,卻無法加倍地感動我),一樣的演出模式、類似的變形畫面、看不出差別的打鬥。。。。,結果,新鮮感沒了,雖然有更多的特效,更多的機器人,卻沒有加倍的快感。

這顯然是給男孩子看的影片,所以我雖然覺得無聊,卻乖乖看完(我這輩子看過最爛的片叫《地球戰場》,第二名是一部上火星結果遇到怪物,把太空人殺光光。),除了女主角的翹臀(自開場露出,就沒有更多福利了),更多的是引擎蓋的光澤、車子的線條,再加上各型金剛變身時嘰哩呱啦的金屬機械音。

什麼?就為了這些?就為了這敷衍到爆炸的爛理由,就足以讓我看完這部毫無新意的片子?是的,就像有些女孩兒喜歡《金髮尤物》,市場大到足以拍第二集,我就是屬於完全被麥克貝(《變》的導演)命中胃口的弱智宅男。

雖然狂派、博派現在大家都說得很順,我也看習慣了。但還是會想到第一集上映時,某位老宅說的:「還是比較習慣『鐵牛』。」想當年,我也擁有一台變形卡式錄音機,現在街上若有在賣,我也會毫不猶豫地買下來。「童年時光,無限美好。」

我至今沒看過《瓦力》,但我喜歡《機器人歴險記》,也喜歡《變形金剛》。我並不懂男生是否都喜歡打打殺殺,是否都熱愛拆解。小學時一篇作文範本,說他打小喜歡機械,鬧鐘、手錶、各樣玩具,總被他拆得支離破碎,雖然一開始裝不回去,但仍玩得不亦樂乎。。。。,我沒有那樣的經驗,一來我沒有自己鬧鐘,若敢動母親的,支離破碎的就會是我;二來我也沒那個耐性,花那麼多時間拆,不如直接拿鎯頭來;三來我當年極度假掰,就算想依樣畫葫蘆,也會假意地說:「我才不會那樣做咧。」

結果我還是如同一位朋友講的:「那些肖想改車的人,其實對機械沒多大興趣。他們只是想飆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