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enQ掛掉後, 先是綁台哥大的約, 換了NOKIA的一支貝殼機. 轉軸的地方用塑膠皮包覆, 所以有人叫她毛毛蟲機. 我當兵時, 民國九十三年, 我的長官就用這支. 而且還特地挑沒有相機的, 因為如果有相機, 進軍區比較麻煩. 我要綁約,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 應該挑一支喜歡的, 可是那時我才剛退伍不久, 沒什麼錢, 也覺得手機可以接可以撥就好. 

剛在手機王找很久, 找不到圖片. 現在這支nokia是我的備用機. 

 

接著用的是哥哥﹝又是哥哥﹞轉給我用的Sony Ericsson的K750i. 這支手機陪伴我超久, 從民國九十五年初, 到九十九年初. 超久的. 

Sony Ericsson K750i 

這支手機是我用過最好用的手機. 尤其拍照功能, 清楚到爆. 我原本很嫌棄她對焦速度太慢, 但是比她晚出世四年的C510, 對焦甚至更慢, 可能是要處理320萬畫素, 需要多一點時間, 但晚四年的處理器, 應該要夠快. 以使用後的綜合表現, C510實在遠不如K750i好用啊. ﹝泣﹞

接著用的是NOKIA5530. 

NOKIA5530 

這是我這輩子, 第一次擁有的智慧手機. 回想起來, 可以用令我大開眼界來總結. 一台小小的手機, 可以上網、錄影、看影片....,跟電腦簡直差不了多少. 甚至, 拿她跟後來朋友手上的iphone相比, 說實話, 在硬體的調校上, NOKIA不會輸蘋果. 但是她跟iphone相比, 就是輸了. 一是電阻式觸控, 比不上電容式的親切. 一是軟體支援, 蘋果app實在太完整、太強大, 我想也沒有哪家公司可以做到這樣. 也許android可以追上來 ﹝我想android2.3已經進化得差不多了, 也讓我想用看看了﹞, 但是要以單一公司的服務跟蘋果pk, 我想舉世望去, 再過十年也沒有人能做到. 

後來我換掉5530的原因, 卻是另一個原因──我無法單手操作. 手機最基本的功能, 5530卻無法滿足我.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 這支5530是我在網路上買的二手貨, 後來我也在網路上賣掉她, 並用面交的方式完成交易. 這也是特別的經驗. 

在5530之後, 用的就是剛剛提到的Sony Ericsson C510. 

Sony Ericsson C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