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愛奇藝用券觀看了《移動城市》,覺得不錯耶,特效大片。雖然有些地方的確跳太快,沒有交待清楚。像是帥克 (Strike) 為什麼發現女主愛上男主,就當機,甘願死掉。

或是盾國的由來?或是移動國度這邊的概念與權力構成?改造人是怎麼來的?但這許多的瑕疵,並不妨礙《移》成為一部特效大片。

男主女主我都不熟,不過越看越帥、越看越美。那個改造人Strike原來是《阿凡達》裡的反派上校,已經六十四歲了,仍然把身材練得極為健美。真是偶像。

電影工業之所以能成為工業,能像《移》這樣,即使不能全球大賣,仍能養活一大堆的從業人員。最近看了《復4》, 昨晚再看《移》,特別能體會, 如果要做出特效,就要有專業片師,要有最先進的器材,也要有相對應的運送車隊、維護人員。其他如梳化、劇本,甚至訂便當、辦保險,也都能各養活一個甚至一組人。

以此來看,電影若能成為工業,電視、廣播、動畫......,若都能工業化,那也就都可以養活一大堆一大堆的人,就像高雄市的石化業、麥寮的石化業、台中的高精密機械、彰化的輪胎......。

現在台灣的風電,是很有機會成為一個完整的產業聚落,這實在是蔡政府的功勞。回頭看影視產業,我們已有了《我們與惡的距離》,是否能再加三萬把勁,把產業鍊做出來。而我,又能否試著成為一個編劇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動城市 雨果‧威明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