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管中祥老師的Medium頁面,知道了齊秦有唱台語歌,還發了整張的台語專輯。https://youtu.be/gbZPH4kIf-0

果然如管老師所說,編曲沒有瑕疵,非常好聽。我現在正在聽《狼》,也非常好聽。接著是《殘酷的溫柔》,搜尋後才發現是李格弟的作品,是夏宇啊!!!!

老歌如此好聽,現在的歌是否也後繼有人呢?

面對這幾十年來的流行歌,其實我是不了解的。以前的歌好聽,現在的歌也好聽,有判斷的標準嗎?我們要怎麼斷定,哪一首歌比較優秀。或者,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說明這首有這首的好處,那首有那首的滋味。而好又是好在哪裡,在歌詞、編曲、歌聲論釋、樂器編組⋯⋯。

就像我昨天看到一個講美感教育的,他說美感沒有「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美感就是有可以判斷的標準」。他舉的例子也非常有說服力,我希望我也能把話講得像他那麼清楚、有說服力。http://www.aesthetics.moe.edu.tw/lesson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齊秦 暗淡的月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