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 剛剛聽廣播才知道, 是1998年的作品. 我曾在暑假時向逸凡學長借這張專輯的卡帶, 回嘉義聽. 裡頭的〈雨過天青〉, 我非常喜歡.
學生時代的歌, 似乎總是具有特別的意義. 不只是那段時間, 是較單純, 也較有「靜下心來聽音樂」的時間. 更因為長大後有一種「回溯」的感受. 據說人在廿二歲後, 心智就定型了 ﹝說不定十五歲, 或十歲就定型了﹞, 因此在廿二歲後, 定了型的心靈, 總會有一種老成與篤定. 老成地說著「想當年」, 篤定地敘說當年. 也因此總帶著一股眷戀與不捨, 感慨著那些與這些.
〈童話〉始終不太在我的心裡起漣漪, 〈童話〉面世時我已退伍, 那時不太聽流行歌, 〈童話〉大紅時, 也不太能讓我感動. 明明是熟悉的演唱者, 明明是琅琅上口的旋律與節奏. 可是莫名地, 光良對我而言, 再不能閃耀出刺眼的光芒.

年逾而立的我, 試著讓自己重新年輕起來. 並打算花更多時間聽流行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何童 的頭像
    何童

    character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