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4》之後,才發現一個看來清心寡欲的朋友,漫威的每集都看了,而且如數家珍。她介紹:「《美國隊長》三集是質感最好的,每一集都好看。」於是我回頭追。不是追她,是回看《美國隊長》。﹝沒有人在乎好ㄇ﹞

看了第一集,比我想像中好看。我以前看過片段,覺得和《蜘蛛人》第一集有同樣的看病:太漫畫,適宜的觀眾年齡似乎是國小,而非大學以上。但從頭看到尾,卻覺得比《蜘蛛人》第一集好多了。對人物的塑造,雖然有片面與浮光掠影的問題,大場面也有點造作,特效在某些地方明顯有瑕疵﹝這也可能是我用的電視不夠好──老奇美液晶,左下角有明顯暗斑﹞,但是在幾個重要的地方,卻足夠把主角突顯出來。

像是將軍把假的手榴彈丟到訓練隊中,惟有羅傑斯馬上護住,以自己的生命來挽救全隊。女主上前要勸他時,他還堅持著要女主後退。雖然蠢笨,也是老梗,但還是有吸引到我。

醫生死掉那個橋段也蠻老梗,但託負的部分,做得很到位。

這是一部漫威早期的作品,也是《美國隊長》第一集,論質量,大概輸《鋼鐵人》第一集。但《美》第二、三集質量越來越好,《鋼》卻是二、三集不如第一集。我想這也是朋友之所以三部《美》都推薦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