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看。是一部很成功的商業片、動畫片,適合闔家欣賞。裡面有愛情的盲目,也有愛情的香甜。有家人的羈絆,也有家人的祝福。有家人的期望,也有自我的抉擇。有原諒。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支持同志婚姻的關係,或是本片本來就有支持同志的意思,但在主角吸血鬼坦然地說「怪獸和人一樣」時,我真羨慕他的坦然,與他的同伴。同志婚姻在現在、在台灣,仍被大多數人(超過七百萬票)反對,但幸好,已有三百萬票支持同志婚姻。再加上《尖3》這樣的片子,我想,在可見的未來,同志婚姻是能被越來越多人支持的。就像變種人X戰警,就像那些超級英雄。

在片子裡有許多我喜歡的部分,像「瑪卡雷娜舞曲」、女主角的身材曲線、女兒對父親的愛情擔憂、德古拉對家庭的愛、小吸血鬼對事物的無所畏懼、生養了一堆小孩的狼狗⋯⋯。這是一部適合闔家欣賞的片子,從八歲到八十歲,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情節、角色,我對編劇佩服得五體投地。

前兩個禮拜看了《超人總動員》第二集,也是非常好看,如果要評分的話,我會更喜歡《超2》。我想是因為《超2》裡父親的角色,那種成年異性戀男子的家庭責任、對自己的要求、害怕自己失敗的擔憂、不知道怎麼面對青春期女兒的窘迫與苦心嘗試⋯⋯。雖然我還沒有遇到,但實在感同身受。

再跟今天看的《暗殺教室》第一季第一集做比較,會發現動畫裡放的東西,會比較少。不是不深刻,而是顧慮到觀眾的心智年齡、觀看目的、能花費的時間、看完後還要應付困頓甚至忙碌的人生⋯⋯,那麼動畫還是要以娛樂為主,其次才是能不能放一點深刻的東西、能讓人深思的東西、能讓人回味的東西。

所以我很尊敬商業成品,就像李安說的,「人家花錢進戲院,你要讓人家看得開心」(忘了出處了)。又像是那句廣告詞「先要求不傷身體,再講求療效。」

最後,再次推薦這部好看的動畫片:《尖叫旅舍》第三集「怪獸假期」。

arrow
arrow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