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奇藝上看了《攻殻機動隊》第二季第二集,很沉重的主題,讓我想到《黑鏡》。

這集講在未來世界裡,義肢、電子腦的科技已很進步,各集團為了實驗、推銷這些技術,甚至發動戰爭。再把受難者當成科技的實驗品。

本集主角就是戰爭受難者的其中一員,他對時事不滿,對自己不滿。沒有家庭沒有朋友的他,滿心想對這世界報復,準備了許多計畫。要殺掉自己的上司。

但他的計畫,只存於幻想,他滿心怨懟,卻無心無力也無膽量去實現。最終機動隊發現了他,並由少佐確認他沒有威脅,「只是個對生活不滿的人」。

他對這世間的抱怨、指責,全都是確實存在的。但他沒有行動,也看不出這世間的醜惡,其實也包含著他。這集看似單調,完全沒有實打實的戰鬥場面,卻又無比真實。因為那看不慣所有事物的主角,正是我的化身、我的寫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攻殻機動隊 愛奇藝
    全站熱搜

    何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